close

看到妳的文章,忍不住要來回一篇。

 

在墾丁時,我們並沒有機會好好深談(只顧著玩嘛),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,我的膽子比以前更大,追求的夢想更廣...

以前不敢嘗試的極限運動,或者害怕的東西,都不足以成為我的絆腳石了。

在舊金山的這幾個月,發現了我更大的潛能與抗壓性。

I follow my heart.


看到舅媽與長輩的年老力衰,我更知道年紀在生理上可以造成的傷害。

還記得妳之前曾在我情傷時,說很捨不得我一個人在異鄉這樣子。但是,我並不是一個人喔!

 

雖然我一個人在異鄉好像很孤獨,但是我卻不覺得寂寞。

因為孤獨和寂寞,是兩回事。

 

寂寞是無法與自己相處的恐懼感,當我們被寂寞驅使著去尋找遠離一個人的方法時,會處於一種很可怕的狀態

孤獨卻是生命圓滿的開始,讓我更有力量,更了解自己,也更懂得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

 

以前的我,好害怕一個人;現在的我,很珍惜一個人的時光。

我現在會很認真地去看周遭很多的事物,懷疑一切我以前所認定的"真實",就會發現許多東西都是很表相的。

 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價值觀與大環境都在變...但只要自己的心定,就不容易被這些外來的事物所影響。

我們都是一個個獨立的個體,都是孤獨的,只是根深蒂固的儒家文化,讓我們不允許去贊同孤獨(蔣勳的孤獨六講有有趣的見解)。

 

若仔細想想,孤獨這個詞給一般人的感覺是不是有點負面? 但,這卻是生命的本質。

人從出生便走向死亡,從一開始到結束,都是只有"我"而已。

 

所以,既然死亡就是這樣自然的一件事,其它便沒甚麼好怕的了

只要不愧對自己的心,就認真的去過這短暫的人生吧!

加油!Carpe diem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Lu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